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阅读新闻

集团组织开展学术报告暨考研推进会

[日期:2023-05-06]


2023年5月5日下午,吉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经理马俊峰一行受邀来集团进行学术交流活动。在集团体育馆多功能报告厅马俊峰副经理介绍了吉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研究生招生情况同时进行招生政策解读(硕士/博士)为集团有意报考该校的学生进行了详细的宣传介绍。吴慧教授和刘振江副教授分别进行了《重拾记忆-阿尔茨海默症的免疫治疗研究》和《帕金森病和神经系统罕见病的遗传和分子机制》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会由太阳网集团tyc8722副经理王铁娟教授主持,集团部分教师、本科生、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并现场进行分享交流。

活动期间,吴慧教授就“阿尔茨海默症的免疫治疗研究”展开了学术讲解,思路清晰,思维严谨,既有学术的严谨,又有为人师的激情。在场听报告的老师和学生们聚精会神,时而挥洒笔墨记录知识点。刘振江副教授以“帕金森病和神经系统罕见病的遗传和分子机制”这一主题,讲述了帕金森及神经系统罕见病的形成原因及分子层面的病因构成,生动形象的描绘了一副生物分子形成的蓝图,带给同学们专业上的启发。

   聆听了本次学术报告会的同学们收益颇丰,不仅开拓了自己的学术视野,同时也明确的自己在将来学业规划中的发展方向。此次学术报告会激发了同学们的求知欲望,充分达到了活动的目的,同时加强了集团与高水平院校间的合作交流,并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及交流平台。



   集团在学生培养过程中重视学风建设和学生的学术水平,近年来本科生升学考研率更是在全校名列前茅。未来,集团将以高质量的院校合作资源,继续做好多层次的学术交流活动,让同学们在不同的平台上收获更多的专业知识,开拓学术视野,在专业知识储备,人际交往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考研质量等方面共同提升,共同进步!